close

孩子有時候沒有注意或是在玩的時候不小心跌倒了、撞到了,

常常會聽到孩子一句「哇~」的放聲大哭,

接著媽咪再衝過去兼拉高聲貝的喊著「發生什麼事了」or「你還好嗎?」

只見庭庭摸著疼痛的部位跟媽咪說:「媽媽,對不起。」

帶著眼淚一句輕聲的道歉總是能適時軟化媽咪擔心、焦急的心,

卻又更令人感到不捨與疼惜。

 

也有時因你做錯事情或情緒不佳而對長輩很失禮,

輕輕提醒你之後,

看著你雙腳併攏,深深90度鞠躬說聲對不起,

代表著無限地歉意,

雖然媽媽不曾這樣教過你,

但是媽咪內心卻是暗自歡喜,

謝謝你的好模範,

讓弟弟有榜樣依樣畫葫蘆可學習。

也盼你能記取教訓牢牢記在你心裏。

 

我親愛的孩子:

小小的責怪,只希望你能更加注意安全、更加珍惜自己的身體。

看著你裝著堅強的小小身影,

忍不住將你摟入懷裏細細安撫…

雖然媽咪無法將你捧在手上細細呵護,

但一定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深深地擁抱,

將你的身體裏注入滿滿的暖流和能量之後,

盼你充滿勇氣元氣滿滿地繼續向前行。

DSCF5879  

 

媽咪很喜歡有一首歌:將這首歌獻給你~親愛的寶貝。

跌倒了 沒關係   手手腳腳擦乾淨

失敗了 沒關係    只要我們多努力

我會握住你的手心   給你最大的勇氣
我親愛的寶貝別放棄    你要相信你自己

跌倒了 沒關係    擦擦眼淚再試一次

失敗了 沒關係   只要我們再努力

跌倒了 沒關係    手手腳腳擦乾淨

失敗了 沒關係    只要我們多努力

我會握住你的手心    給你最大的勇氣
我親愛的寶貝別放棄    你要相信你自己

我會握住你的手心    給你最大的勇氣
我親愛的寶貝別放棄   你要相信你自己

跌倒了 沒關係     擦擦眼淚再試一次

失敗了 沒關係     我會永遠陪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Be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