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10  

看看週遭的同年紀小孩,似乎已經慢慢進入了所謂的「叛逆期」

這小子卻和別人反其道而行…這陣子還真不知怎麼了,

看到媽咪總是喜歡笑咪咪的看著媽媽,

環著肥嘟嘟的小手繞在媽咪的肩頸,

看著看著…就不自覺緩緩地在媽咪的臉上親呀親。

一下眼睛親親、一下耳朵親親、一下鼻子親親。

我的寬…媽咪是你前世的情人嗎?

那你覺得是媽咪愛你比較多呢?還是你愛媽咪比較多呢?

縱使你正在調皮搗蛋中,例如:偷抓姊姊的頭髮、隨處亂吐口中的菜菜在地上,

但只要聽到、看到所有和媽咪有關的事,你的顏面表情都能立即轉為詳和又柔順。

馬上說:「媽咪,對不起!」、「我下次再也不要亂吐了好嗎?」、「給你"呼呼秀秀"好嗎?」

所以…

縱使有時你會耍耍小脾氣,但只要遇到媽咪總是能很快就眉開眼笑不生氣;

縱使有時你很小氣,但只要遇到媽咪總是能變得很豪氣。

mommy很珍惜與你之間的甜甜蜜蜜。

 

就連媽咪在晚上跟爸比輕輕抱怨說:寬寬這麼大了,晚上怎麼都還需要抱著媽咪才能入睡呢?

爸比酸溜溜的回著說:「我怎麼感覺不到你一絲絲不悅的感覺啊!反而是在跟我炫耀你和兒子之間的甜蜜。」

 

爸比酸溜溜地os:「可惡的小子,我老婆只再借你抱幾年而已~到時候還要生利息」

 

DSCF6061  

【大肢體動作發展】

進入「空間探索敏感期」,不管是沙發、階梯,只要有任何一點高度,就會有躍躍一試的衝動。

即使是走在平地,也像極了袋鼠似的跳呀跳呀跳。

粗心大意的個性,讓他經常跌倒、時常摔倒、不然就是被拌倒,看得媽媽快要暈倒~~拜託你行行好!注意看一下路好不好!!!!!

 

【個性發展】

有著保護弱者的溫柔心。

~只要媽媽說"怕怕",小小寬馬上二話不說衝過來保護著媽咪,哪兒也不去。(有時,當媽咪想要維護小小寬安全不想讓他亂跑時,這招是很好用的必殺絕技)

~只要看到玩伴受傷or哭哭時,總是會輕輕靠過去溫柔地拍著對方的背,甚至給予擁抱。

~只要是小女生說"寬寬可以借我玩嗎?",即使是他最愛的小車車,他都會馬上點頭答應。

皮皮的個性,總是明知大人會生氣,還是故意挑戰大人的脾氣。快速"得逞"後,再笑著離開,還不忘回頭看看大人的臉色覺得很得意。

 

【智能興趣發展】

對畫圖可能只有3分鐘熱度,就起身四處東看看西看看去了。

雖然喜歡玩拼圖,但還在2~3塊的拼圖打轉。(但只要有車車的就能如秒速的拼完,才可以靜靜欣賞車子的美麗)

口語表達很流暢,開始喜歡問媽咪:「這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這是什麼字?」「這個要怎麼講?」「這是什麼意思?」

 

 

 一個是我的女孩,一個是我的男孩,

 姊姊動靜皆宜,喜歡唱歌、喜歡跳舞、喜歡畫畫、1歲多就可以玩10塊組合拼圖,靜靜地玩上1小時也不厭倦。

而寬寬是個標準的動男孩,喜歡撒嬌、喜歡依賴、喜歡跑跑又跳跳。

男孩VS女孩,又是不一樣的玩法,看來媽咪又要再加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Be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