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是很純真的個體,
我一直很相信…
只要跟他們說過什麼,不管好的壞的都會照實吸收!
就像小時候媽咪也一直記得大人說過…
"小孩子不可以吃雞爪,如果吃雞爪會把書抓破掉,就讀不好書"
就這樣一直深深地烙印在媽咪我的心中,
到現在還是沒品嘗過雞爪的美味…

而庭庭現在也是如此,都會把爸爸媽媽說的故事記在心中,
只是現在多了一個步驟…
會一直不斷地問
"那xx(故事的主角)會說什麼?"
-->"那爸爸會說什麼?"
-->"那媽媽會說什麼?"
-->"那弟弟會說什麼?"(連媽媽肚子的baby也不放過)
-->"那妹妹會說什麼?"(她最喜歡抱的洋娃娃)
全家人都要輪一遍,這位大小姐才終於心滿意足…



庭庭愛洗手
只要回到家,庭庭就會很自動自發地去洗手,因為她很怕小細菌會跑進她的肚子裏。
在洗手之前就會開始問…
「媽媽,我的手手有乾淨嗎?」
「沒有喔…你剛剛有摸東西」
「那我要去洗手」
「好~很棒!」
「那你可以先說小細菌的故事給我聽嗎?」
(之前為了讓庭庭養成洗手的習慣,所以編了一個小細菌的故事給她聽,從此庭庭深信不疑)
「好呀~」(又開始重覆一次小細菌的故事)
 終於要開始洗手了~~~
「媽媽,那現在小細菌說什麼?」
「小細菌說…它聞到香香的味道了,它最討厭聞到香香的味道了!」

~~開始沖水中~~

「要沖乾淨唷!連小指甲、小細縫都記得要洗一洗唷!不然小細菌小小的就會跑到那裏去躲起來」媽媽開始交待中~
「小細菌會說什麼?」
「小細菌會說…唉呀!!!!!我被水給沖掉啦!!我的計劃又失敗了呀,不能跑到庭庭的肚子裏了啦!!」
這下換媽媽反擊了…
「那請問庭庭姐姐會說什麼?」
「庭庭姐姐會說…哼!臭細菌,你是壞皮蛋,我不要讓你跑到我的肚子裏!你趕快走掉啦!!」
(哈哈~每次洗手,庭庭總是樂此不彼~~)





睡覺前記得要刷牙唷!

輪到刷牙這檔事,角色就變成"小蛀蟲"囉!
「媽媽,吃完飯飯要刷牙嗎?」(吃完中餐,準備要去睡午覺了)
「當然要呀!」
「那小蛀蟲會說什麼??」(又開始問了)
「小蛀蟲會說…嘿嘿~~我要來吃庭庭姐姐的牙齒囉!
  這樣庭庭的牙齒痛痛就沒辦法吃巧克力、也沒辦法吃糖果囉!」
「啊~~媽媽我要趕快刷牙啦!」

  ~~開始刷牙中~~
「媽媽,小蛀蟲咧?」
「我幫你檢查一下唷!」
(先讓庭庭學習自己刷牙,媽媽再以檢查的名義幫她再刷一遍)
「嗯…很好~很乾淨!唉呀!我看到這邊還有一隻小蛀蟲躲起來了! 
  好,趕快潄口把小蛀蟲沖掉! 要潄大力一點唷!」
「小蛀蟲會說什麼????」
「它會說…唉呀!!!我吃不到庭庭姐姐的牙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Be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