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上學四部曲】

 

 ~第一部~ 嘗試勇敢的心情  

一個新環境,讓你有說不出的恐懼,

悄悄地放在心裏,

卻仍禁不住地在暗夜裏哭泣,

嘗試勇敢的心情,

這是一次的挑戰和考驗,

送你去上學,媽咪有萬般的不得已,

所以請讓我們陪著你,

注入愛的能量 相信你可以。

 

【詳文請見:】【寬寶】3y8M小小寬上學去~嘗試勇敢的努力~

 

~第二部~ 寬錄語:「我還是很懷念和媽媽在一起的生活。」

開學一星期,

面臨極大的危機,

每天只要去接你,

一句句的耳邊訴語

「媽媽我可以上半天就好嗎?」

「媽媽,我可以請假嗎?」

「媽媽,我可以……嗎?」

有如懷掉的唱片機,

播到昏暗又天明,

唯有深夜…

媽咪的耳朵才能稍悄地休息。

 

想盡辦法找很多替代品,

也和老師溝通讓你先試應,

一開始半天的試應期,

接著熬夜偷偷趕製的車車小超人,

是媽咪變身躲在你口袋裏的小精靈;

再一個調好下課時間的"學習鐘",

讓你清楚對照牆上的時鐘,

知道何時放學就能擁有好心情;

一分一秒地過去,

吃完三個碗碗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也每天試著找出一件學校的有趣事,

一起努力達成,

讓大家都歡喜,

課後留校遊戲1小時,

培養體力,

順便和環境培養好感情。

 

 

 

【第三部曲】寬錄語:「雖然不喜歡,但我可以再試試。」

開學4星期,

看著你漸入佳境,

開始和同學有簡單的對話,

上課時全神灌注地眼神,

爸比忍不住再試探你,

你側著頭認真思考,

回著爸比「雖然還不喜歡學校,但我可以再試試。」

讓爸媽的心暗中竊喜,

我們都知道老師很尊重你,

彼此溝通、彼此約定;

是建立信任的根基。

 

【第四部曲】寬錄語:「我決定了…」

一句驚天動魄的話語,

來自於上學6星期後的你,

似乎是有感而發;

也或許是你早已蘊釀在心裏;

你說:「媽媽,我決定了!我要自己一個人走進教室裏。」

媽媽聽得傻裏傻氣,

還不忘問你:「你不都是自己走去教室裏?」

你回應著媽咪…

「我不用爸爸陪著我留在教室裏,也不用爸爸陪我畫畫,

但我自己畫可能會很醜,這樣可以不可以?」

媽媽開心地笑著「可以!可以!當然ok沒問題!」

只是換爸比反而心裏有著淡淡地哀淒,

「不要這麼早趕我到公司裏,讓我陪著你畫畫可不可以?」

註一

 

老師最近的聯絡簿總寫著:

 「上課超認真!」

「工作表現超級棒!」

媽咪就知道達成目標的日子將不久會來臨,

只是等到你的親口證明,

讓媽咪還是有著想要飄飄然的好心情~~~

 

只要給你空間;

只要給你時間;

只要給你耐心;

只要給你關心;

媽媽知道…再怎麼害羞內向的你絕對可以!!!

 

雖然費了不少功夫,

和個性獨立的姊姊有著相大的差異,

但我們清楚你們是"獨立的個體",

只要有努力便是開心的結局,

媽媽想再告訴你:「我真的好欣賞你!」

 

【註一】寬唸的是國小附幼,有個寬敝的大空間,在早上家長送去時,是自由的角落時間,所以父母可以"自由性選擇"留在教室和孩子們互動唷!

此外,也有安排許多親師合作的課程活動呢~~

 

 DSCF9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Be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