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孩子去逛大賣場時,剛好發現賣場有新開一間"dr.med"藥局,就進去買了沒有加任何色素比較健康一點的乳酸菌糖果給孩子,這家藥局還不錯,一顆貴俗俗的保健糖果還可以有開放試吃。當然孩子只注意好不好吃而已…^^

看到可以試吃的糖糖,庭庭和寬寬都各自拿了2個,小小寬看到有好吃的糖糖早就迫不及待的先塞進嘴巴,而姊姊則先留在自己的小口袋,打算"晚一點"再吃。走在路上時…原本只是打著"測試心態"的媽咪我,試著問姊姊:「庭庭,弟弟今天有一點流鼻水的狀況,看樣子是感冒了,肚子裏現在一定是一大堆的壞菌在作怪,你這裏剛好還有一顆乳酸菌的糖果,願意讓乳酸菌小勇士去幫弟弟的肚子壞菌趕跑嗎?」

姊姊看著手裏唯一的乳酸菌糖果…

-----------開始了一下對話---------------

庭庭:「媽咪,我願意給弟弟吃,讓他的肚子裏多一點小勇士。」

這下子反而是媽咪很驚訝了!!!!

「你確定嗎??這是你捨不得吃的糖果耶!」

只見姊姊很篤定的說:「沒關係,保護弟弟是應該的。」

..........................................................

媽咪聽了心裏真的好感動好心動…

「OH~~~我可愛的寶貝~~~媽咪真的好愛你,謝謝你這麼愛弟弟」

「媽咪,因為我也要像你愛我一樣,這樣愛弟弟呀!!!」

DSCF0540.jpg  

 

媽咪後記:

和庭庭一起相處過的媽咪們,都知道庭庭是一個很會照顧每一個比他小的孩子,總是有媽咪跟我說…有一個會幫忙照顧弟弟的姊姊真好!!有手足是得來不易的事,他們必須相扶相持…所以媽咪也十分用心幫他們建立之間的感情。

例如:

寬寬一起床,除了例行公事找媽咪抱抱外,然後就自動跑到姊姊的床上抱抱姊姊(當然不管姊姊有沒有起床,他都照抱),媽咪故意在旁阻擋dd說"這樣會吵到姊姊睡覺唷!",庝dd的姊姊總會閉著眼睛說"沒關係啦"(所以,媽媽叫姊姊起床有時候比較沒效果,派弟弟出場還比較有用^^)

有時當庭庭做錯事,被媽咪處罰時(ex:被我禁足在二樓,不準下樓)dd總是會哭著拉媽咪的手,要上去救姊姊下來。

不論姊姊/dd,只要看到任何一方受傷了、跌倒了、哭哭了,就會給對方一個秀秀or一個抱抱。

只要手上有好吃的東西,總是不會忘了要拿去和對方分享。

 

回想著一路走來…要有體貼的孩子其實是很容易唷!一些小技巧和心得和媽咪們一起分享唷!

1、樂於給孩子擁抱和表達感謝,表現的好抱抱是應該的,但孩子行為出現問題時,處罰是應該的,但處罰完抱抱更是要有的。

2、肚子有寶寶的媽媽們,記得要將這樣的喜訊跟將要做哥哥/姊姊的他們分享唷!並也可以為他們準備一個小娃娃,讓他們可以跟你一起學習照顧小娃娃。

3、學習如何說話,一般大人都只會說"不可以這麼說,這是沒有禮貌的"or"不可以這樣做",然後就結束了,千萬要記得再補上一個"教孩子如何正確做or正確說的方法"唷!!

ex:姊姊:「媽媽,我要喝茶!」(x)

     媽媽:「庭庭,這樣說是沒有禮貌的唷!你應該要跟媽咪說"媽媽,可以請你幫我倒杯茶嗎?"請你再重說一遍」

ex:當dd去亂丟姊姊正在玩的東西時,剛開始姊姊只會生氣地阻嚇dd,or大聲兇dd說:「你不可以這樣,這是我的東西。」這時我會即時教導庭庭姊姊要如何對dd說,就像媽媽怎麼教她說的這樣…

媽咪:「庭庭,因為弟弟還不懂事,所以需要你的幫忙,要好好的來教他說"寬寬,東西要放好,不能用丟的唷!這樣玩具會痛痛喔!還是你是想跟姊姊玩嗎??」

同樣的一句請庭庭再重複一次跟弟弟說…弟弟果然就乖乖的把玩具放到箱子裏,並跟姊姊一起玩玩具囉!

因為姊姊發現到效果果然很好,所以之後當寬寬"又不小心"踏到姊姊的紅色警戒時,庭庭姊姊也能夠不生氣,好好教弟弟說了唷^_^

而弟弟和姊姊的感情當然就會更好了呢~~

4、一直以來都會和庭庭玩一個"媽媽負責愛姊姊,而姊姊負責愛dd"的遊戲…

     而這個遊戲也將會一直玩下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Be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