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720.jpg 

家裏有2個以上孩子的應該都會遇到這樣的場面…

媽媽要餵小的吃飯,大的要自己吃飯,

但是當大的一邊吃一邊玩的時候,

媽媽提醒一次…"不聽"

媽媽提醒第二次…"不聽"

第三次…"媽媽生氣了!!!"…

"你到底要不要吃飯?"(一次忙2個,真的很想拿棍子比較快)

邊吃邊玩的老大,終於比較乖一點了(唉…總是要等到媽媽生氣才甘願)

處理完老大,還要馬上安撫被冷落在旁的小的…"弟弟乖唷!!啊…吃一口唷"

「媽媽........」一個小嘴蹺得比我家頂樓還高

「你到底是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我??」

「我真的是你的寶貝嗎???」

 

剛開始聽到時,媽咪還真是愣了一下!可真是不得了了,孩子的心裏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想法!!??

「我當然是喜歡你的呀!!你是媽咪的大寶貝呀!!」

「那…為什麼你對我要這麼兇,對弟弟這麼溫柔????」

「ㄟ…因為你長大了會自己吃飯了,媽媽說話你也都懂了,可是你卻沒有乖乖自己吃飯,媽媽一直提醒你卻也都講不聽,所以媽媽才會生氣呀!」

「你知道你生氣的時候,房子會開始慢慢的碎掉嗎?房子一塊一塊碎掉之後,你就會沒有房子住了吶!」

「呵~這麼嚴重喔!房子還會碎掉喔!那我不生氣,你乖乖吃飯,這樣我們就有房子住了,庭庭姊姊一樣還是媽媽的寶貝,這樣好不好??」

(對付一個3歲半的孩子還要跟她解釋一大堆…@@)

「那媽媽你先抱我一個…」(基本上聽到這個就表示…願意和解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Be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